悲观的Viola

这里阿橙!不要在意地来勾搭我吧!目前蹲了超级多坑,初心盾铁贱虫(RR贱x荷兰虫)。是颗超级墙头草。偶尔用烂笔头产点小粮。很高兴认识你们啦。

【血战钢锯岭/Smides】在那尽头

入坑Smides有点晚,但真的爱到不行。以为已经身处北极深处了,没想到太太们的文真是让橙某大饱眼福。有一次发呆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画面,Smitty和Desmond坐在一张长椅上聊天,就写下来了。

考虑了很久才来发文,毕竟文笔不太好而且还是第一次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有点紧张。有不好的地方还希望多多包涵。

OOC有。

下面是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廊中放着一把长椅,阳光穿过屋檐斜斜地打在上面。视线往外延伸一点点,是一片树林。看来这座房子建在林子里。落叶铺满了地面,如果从上面走过能够发出清脆的“咯吱”声。风拂过叶片使它们因摩擦飒飒发声。有鸟在枝叶间穿梭,有时候停下来唱歌。一个宁静的地方。

Desmond Doss在长椅上醒来后花了几秒钟时间来回想这是哪,不是林奇堡的家里,也不是他小时候常爬的那座山。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在做梦。

但太见鬼了,他想,这个梦有些过于清晰。

“终于醒了?”Desmond这才发现这张长椅上还坐着另外一个人,他转头看过去,是Smitty。

Smitty的手肘靠在他那侧的扶手上,另一只手拿着烟,翘着二郎腿,正眯着眼看着Desmond。他穿着军绿色的背心和军长裤,裤脚扎进了棕色的靴子里。

“有点惊讶是吗?”Smitty笑了一下,露出好看的牙齿。接着他吸了一口烟,又吐了出来。

“是的,有点。”事实上Desmond并没有太过吃惊,这是在梦里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不是吗?就像现在这样。但即使如此,Desmond还是感到心里酸胀酸胀的,胃部在抽搐一样下垂。他问道:“这是在梦里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Smitty弹掉一部分烟头,撑着头看林子深处,有几束阳光穿过叶间落在地上。

一阵长久的缄默。Desmond两手交叉放在跨前,拇指有些不安地相互摩挲。

“我很难过。”Desmond先开口了,“你被击中的时候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我想我就要失去你了。”

“但事实确实如此。我给你打了吗啡,让你按住伤口,能做的都做了。但你的呼吸还是越来越微弱。我看见你的表情变得柔和了,就像要睡过去一样,这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。我把你带到撤退点,另一个士兵告诉我...他告诉我你已经没有呼吸了。”

Desmond开始哽咽,眼里攒着泪。

“你应该再坚持一下,你不能丢下我。”

“上帝,你把他带走得太快了。不应如此。”

Desmond低下头看这自己的手,视线在眼泪滑下来的时候变得清晰,但很快又模糊起来。

“而我现在还得梦见你,天啊Smitty,你这样太过自私了。”

Desmond安静地哭泣。他的眼泪掉在衣服或者裤子上,留下了一点点的水渍。Smitty沉默地听完Desmond絮絮叨叨的话。他一度对Desmond说个不停地习惯有些烦,但现在他只是沉默地听,他发现Desmond的声音柔软得就像春天的初雨。

烟烧到了尾端,Smitty把它扔在地上,用脚踩灭。然后他转移了一下自己的重心,试自己偏向Desmond一侧,抬手抹掉了Desmond的眼泪。

“我还以为你很想我。”Smitty试着转移话题。指尖的眼泪热热的,但马上又凉了。

“是的是的,我是很想你,但......”Desmond的话被打断,他被拉向了Smitty的肩头。现在他们靠在了一起,这距离有些过近了。

"你很勇敢Desmond。”Desmond听见Smitty的声音传来,“非常勇敢,就像我在战壕里说的,我一开始看错了你。你冲上前的时候我在想,‘嘿,我可不能比这个枪都拿不动的玉米杆还差劲’,于是我只好表现得比平时更加英勇......嘘嘘嘘,你快把我的背心弄湿了小子。”

“...很抱歉。”Desmond试着坐正,Smitty并没有阻止他。

“我看见你回去救他们了,你把他们一个个放下去了对吗?你做的bra居然派上用场了。”Smitty开始大笑。

“得了Smitty。”Desmond用拳头捶了一下Smitty结实的胸口,“它们确实有用,你也看见了。”

“是的,我并没有说它们不行。”Smitty还在笑。Desmond羞得耳朵尖都有些发红,残留的眼泪粘在他的睫毛上。

Smitty的声音真的很好听,Desmond的却相对没有那么低沉,有种更加年轻的感觉。Desmond喜欢他的笑声,他甚至能想象Smitty笑的时候,如果把手放在他的胸膛上从指间传来的震动感。

上帝保佑,Smitty总算停下来了,他用拇指擦过鼻尖,然后吸了一下鼻子,又恢复斜靠在扶手上的坐姿。

有风拂过,Desmond感觉暖洋洋的。

金发的美国大兵盯着自己的战友,半晌,他出声道:“Hey,Desmond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有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吗?”

医护兵疑惑地转过头,眨了眨他含着水一般焦糖色的双眼,然后露出了一个亮闪闪的笑容.

“不Smitty,”他说,“你没有。”Smitty觉得Desmond好看得让人有些炫目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Smitty轻咳了一下,“Dessy,我喜欢你的眼睛,它们非常好看。”

Smitty看到那个医护兵害羞了,他的两颊红红的,嘴唇抿了起来,但他的笑仍然留在嘴角,那里勾起一个了好看的弧度。

“谢谢。”Desmond说,“但你不觉得两个大男人说这些有些太肉麻了吗?”

“是有点,”Smitty接话,“因为你现在害羞得像个小姑娘。”

胸口又挨了一记。

“Smitty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们明天就要回到上面了,你...记得保佑我们,小战神。”Smitty看出他眼里的悲伤。

“这话你应该对上帝说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但是现在在我身边的人是你,我相信你Smitty。”Desmond看着,Smitty接住了他的视线,他看见有光流转在这个医护兵的眼里。

“语出惊人,Dessy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长椅上的两个人进行着轻松的谈话,那个有着小鹿般温柔双眼的人,常常被另外一个人逗笑。

阳光射过来的角度一直没有发生变化。他们的对话暂时停下来的时候,Desmond发现了这一点。树叶仍会不时响动,鸟儿还在唱歌,但阳光却未曾移动过。Desmond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,他有些不安。

“Dessy,我得走了。”Smitty终于说出那句让他感到绝望的话,“时间到了。”

“I see.”

Smitty看见Desmond的眼圈又有些发红了,但他现在不得的不走。去他的分离。他撑着膝盖站了起来,向前走了几步,却突然顿了一下,然后回头。他发现Desmond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。

“Dessy,”他笑出了一个在Desmond看来好看到不行的微笑。Smitty由于背着光,让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在发光。

“我还有件事得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想我爱你。”

周围的事物开始从远至近快速消失,消失的部分只剩下了白色,Smitty扔站在那。

那对漂亮的焦糖色眼睛瞪大了,而后顺眼盈满了泪水。Desmond只花了两秒钟时间消化这句话,但身体比他的意识更早做出反应。他猛地站起来,大步跨到那个金发男人面前。金发男人接住了他,有力的手臂环住他的腰。

Desmond听见Smitty发出一声轻笑。他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随后一切都消失了。那片树林,那束阳光,那些鸟,那座房子。还有他的Smitty。

他来不及再说出一个字,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。Desmond站在一片明亮的白色里不知所措。

深色的帐篷顶印入眼睛,Desmond开始无法停止地哭泣。

End.







Smitty一只手插着腰站在树林前,另一只手拿着烟。他吸了一口,对着树林又吐了出来。从他的死鱼眼里看不出别的什么感情。

每天睁眼都是一样的景色。这里没有时间的变化。Smitty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,上次见到Desmond就好像是昨天,又像是一百年前。可今天他感到有些不太一样,但又说出哪里不对。没有什么头绪,他决定站在这里等着变化自己到来。

身后有一点响动,Smitty以为自己听错了。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那人把干枯的树叶踩得咯吱作响。他还没来得及回头,那人搂着他的脖子扑在他背上。

这熟悉的体温和触感。

“我也爱你Smitty,我也爱你。”那人贴着他的耳朵这么说道。

许久不见的笑容又出现在这个金发男人的脸上。

好啦,到这里就结束了。这大概就是尽头之类的?一个小小的短篇。这篇文能够发出来也要谢谢我的同桌。她要是不支持我估计就烂在我这里了。希望大家喜欢吧。

我需要评论!!谢谢各位。

我爱Smides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